业余摸鱼爱好者
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

还是说点什么吧。。。

     三体看完了。。。

     前两部人类在我眼里还是有血性,有兽性的,很多时候都让我感觉到热血沸腾!

     到了第三部,本来很生气的,到结局只剩下深深的无力感😔,人类在威慑纪元的和平安逸中回到了童年,天真善良又残忍,在威慑结束之后的岁月里,这个孩子渐渐长成了一个恶童,在关乎未来的重要抉择和灾难来临时的表现让我胆寒又恶心,他们推出的程心让自己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同时以歌者文明为代表的宇宙其它力量让我感觉到人类如蝼蚁,到最后不过是宇宙生死簿上短短的几行和他们引以为傲的地球文明毫无关系的文字。。。


另。。。

     我在想要是章北海没有叛逃,是不是就不会有后来的广播纪元?罗辑悟出黑暗森林法则的时间会不会推迟一些?程心又会是另一种结局?因为黑暗战役(罗辑觉悟的一把钥匙)以及万有引力号对蓝色空间号的追击先后所产生的银河系人类皆源于他的叛逃。。。他虽是人类口中所不齿的逃亡主义者,但在我眼里他是第一个走出村子举着火把探索广袤世界的先行者!


评论(2)
热度(11)
 

© 小玄玄玄玄子 | Powered by LOFTER